柳川之下

啥都不会 自产自销

Fading in Fading out

*凹凸,雷卡

*这是〈你在就好〉的合集←我大概整理成了这一篇文,主要分开发太短小

*看了前部分的朋友请直接拉倒底端看结尾

*厚不要脸求关注,留下你的小心心再走吧,毕竟对于手残脑残的人来说肝完一篇也很不容易了(´-ι_-`)

*随喜勿喷〈比心〉

===============================

“听说了吗,那个私生子!不知道从哪跑出来的祸害。”

“知道,这件事早传开了,但谁都不敢大肆喧闹毕竟国王看在眼里。”

“明明有三皇子那么优秀的继承人,啧,这小畜牲当初死在娘胎就好了”

皇宫后花园里,两个女仆丝毫没察觉有人的在讨论着,那个一出生就被世人所憎恨的孩子。

“只会背地里说三道四么?”

草丛中传出声音,女仆一脸惊吓过度跌坐在地上“抱歉,三皇子我们不知道您在这”

“ 你们打扰到我休息了”雷狮挥了挥手,示意她们赶快离开。

新生儿?私生子?孽种?皇位?
呵,他完全不想和这些扯上一点关系

每周教堂有礼拜,孩子们要朗颂圣经。
“What has come into being in him was life, and the life was the light of all people. The light shines in the darkness, and the darkness did not overcome it……”

念这种无聊的东西,真是浪费时间。
雷狮趴在教堂二楼栏杆上,俯视楼下众人,他这也算是正大光明的逃课了。

那个角落里的孩子,大热天的还带帽子裹着围巾?雷狮觉得奇怪,视线不停的在他身上扫来扫去。

有所察觉似的,那孩子抬头望向雷狮站着的地方,明显的一愣,接着赶紧低头把帽檐压得更低,将围巾往上拉,几乎整个脸都挡住,只露出一双眼睛。

那双眼睛,湛蓝,原本好比夏季夜晚的星空。可惜却失了神色,如死寂一般。

“卡米尔,你在干什么?”教父停下手里的圣经训斥,周围的孩子已经笑成一片。

“对不起”毫无感情的声音,台上教父气的胡子眉毛都皱在一起去了。

卡米尔转身走出教堂,看了看手中的那本圣经,叹了口气,随手扔进垃圾桶里。

以后,大概不会再来这了。

“你叫卡米尔?”
雷狮跟了他一路,直到进皇宫。

卡米尔回头,显得并不惊讶。
“嗯”

“三皇子大人,您回来了”经过的仆人一一行礼,然后缩在一旁对着卡米尔指指点点。

“那个那个是那个私生子吧”
“是的就是他”
“三皇子怎么跟他走在一起,是不是认错人了”
“要快去提醒雷狮大人离他远点”

“三皇子您这是要回房吗,以后看着这人最好不要搭理他,会引人耳目招闲话的”
看似是好心的提醒,可目光中流露出的是不屑与嫌弃。

故意提高语调,讽刺意味十足。
卡米尔当然听得到,十年,没一天断过。
雷狮看着那个逃离开的身影,小小的,落寞的……

“带着你的好意,滚”

那一天后,雷狮没有再见过卡米尔。

皇宫里上上下下都在忙着三皇子的成人礼,就在明天。
这种勾心斗角篡夺皇位的地方,终于不用再呆了。

闲着不停游荡在皇宫的各个角落,算是留下最后的回忆。走廊尽头传来吼骂声,那个房间太偏,常年不见光剩下的只有阴冷。怎么会有人在那?

“你这个孽种,明天三皇子就可以继承皇权了,看他不把你赶出去”

“迟早是要滚的,为什么不自觉一点呢”

“私生子没资格待在这!真是个见光死的”
说的不过瘾,一人抬起手就要一巴掌扇到他脸上。

哐——

房门被毫不客气的踢开,雷狮一步迈过去,死死钳制住那人准备落下去的手。

“你说谁没资格待在这里?”语气冰冷的让人不寒而栗,“私生子是什么?我只知道他是我雷狮的弟弟,还轮不到你们这群杂碎说三道四”

“还有你,刚刚是想打他吗?”反手将那人摔在地上,毋庸置疑的质问。不等其回答,一脚狠狠地踩到他脸上,接着踹出门外,其余几人见状早已连滚带爬的离开。

雷狮走到墙角边上,低头看那个缩成一团的孩子,心里一处地方被柔软侵占。

蹲在他面前,紧紧的抱住,生怕被夺走一般。

“抱歉,卡米尔,我来晚了”

这种温暖,有多久没有感受到了?

贪婪于此刻的温暖,就算被世人唾弃。

“卡米尔,皇宫不会是我们的归属地,我们不适合这里,它束缚了我的一切,我所追求的是极端的自由,你愿意跟随我吗,哪怕之后的万劫不复,我也将护你于身后”

卡米尔看着自己面前的这个人,他眼中仿佛闪烁着点点星辰,那是他一直追寻却遥不可及的,就算是欺骗,也让他沉溺于此吧。

“我愿意”

如失足跌落于黑暗,而你是那黑暗中唯一闪耀的星光,我将永生追随。

============================END

渐入眼帘  却又逐渐消失
近在咫尺  却又遥不可及

评论

热度(22)